553b70

文字 & 繪畫 : William Wang
20120710 ipad2 Paper app 繪圖軟體手繪 


好丘是信義區的景點之一,也是多部偶像劇取景之處,當然背景不外乎是後方高聳的101大樓。

其實好丘未開之前,這裡就是信義公民會館,當時知名度不高,人煙稀少,一個人在這看書、畫畫、玩貓也可打發一個下午。

那時我也曾在此速寫,並放在部落格中。除了101當背景之外,我最想畫的角度就是由此看到好丘主建築和後方的南港山,後來好丘進駐,這裡成了信義區熱門景點,就沒機會回來畫畫了。

今天天氣很熱,傍晚5點,有點微風,三組人在此拍攝婚紗。我經過,停下車,坐在丘上,吹吹風,又找回了畫畫的心情。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字 & 繪畫 : William Wang
20120424 ipad2 Paper app 繪圖軟體手繪  


 

我再三猶豫是否該買ipad2,想來想去,總找不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上網google一下「給我買ipad2 的理由」,竟然真的有耶,格主說了五個理由,多半我的條件都符合。但當時我還是不明白好端端的坐在電腦前打電腦不行嗎?為何還要用一個沒有Flash的ipad2呢?

最後,為了學習日文,傳統照相手機即不能查日文單字又不能播放日文教學mp3。每天守著電腦學日文很無聊,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4/9日去買了一台ipad2。

接下來的日子,就如同得了熱病般,手指不停的在玻璃上划呀啊划的~一刻都停不下來了,幾乎天天失眠,半夜還想看剛出爐的新聞app。我也清楚,這就是買電子產品的毛病,熱病發過就好了,越早過完了癮頭,就越早痊癒。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攝影& 文字 : William Wang
地點: 信義公民會館外街友  2011/06/04


 

中年之後,華麗已褪色,也只能躲在命運的小天地裡,成天弄些小人們的玩藝,久而久之,邊幅不修外,膽子也小了,堅持也變得困難,只能任意的隨著命運擺佈。

張家瑜的新書「告別式從明天開始」老先生一文中她描述同住社區的一位獨居老人,出門時穿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一身淡駝色冬衣,她覺得那是一種耆老之年對自己皮相最後僅餘的堅持。老人令她回想起她已過逝的父親,因為她父親也是個體面的男人,身材適中,頭髮染得黑油油,堅拒踏著拖鞋、穿著汗衫出門。

我當時打算一個人過?也曾想過老年的問題,就隨便說,那讓自己像個體面的老頭,不一定要像Levis牛仔褲廣告上,老痞子般的酷帥。但總要是個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談吐舉止,慢條斯理,溫文儒雅的老頭吧?

「有些在中年之後就放棄對自己外表負責並以一副毫不在意的爛泥形象出現在眾人之前的男人,就如同在一場馬拉松長跑宣佈棄權的選手,他們看著前頭努力跟衰老拉扯抗議的跑者,嘲弄著這是無意義的薛西弗斯的荒謬運動」(引用於告別式從明天開始-老先生)

讀完這段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雖然我還不至如此,但似乎一直有往這個方向傾斜的趨勢。剪頭髮的時間越來越不固定,刮鬍子的頻率越來越低,古龍水幾年都沒用過了,衣服不太買了,帽子卻一頂頂的買,登山外套牛仔褲,代替了西裝外套和風衣。代步的交通工具從開車變成了騎淑女車.......

一開始還覺得這麼穿很輕鬆,後來連衣服都懶得天天換,於是就一個星期都穿著同一件外套和牛仔褲。總覺得不上班何必費心裝扮呢,但久了,還就真的會變成爛泥的形象。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字 & 繪畫 : William Wang
20111125 台北松山菸廠創意園區「鍋爐房」 (實景寫生) 15 x21 cm 160g 淡彩


小時候父親有個遠房的親戚姓盧,在松山菸廠上班,唸小學三年級時,曾經陪著父親來此拜會親戚,只記得進菸廠的一路上,兩旁樹木又高又密,像是進入森林一般。當時由忠孝東路韓國大使館旁進入園區,後來中韓斷交,沒人再提韓國大使館,當然也沒有人記得如今正在興建的大巨蛋,一部份曾是韓國大使館舊館的駐地,

紛擾多時的大巨蛋,最後還是決定興建,想進入松菸園區,現今要從忠孝東路,舊聯合報大樓旁的553巷入園。進菸廠的大路並不開放,如今有兩條小路,繞過生態池南北兩側。我把單車停在北側小路旁,徒步踩著小徑石板,映入眼簾是混濁的生態池水和池後方高聳的101及東區商業大樓。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攝影& 文字 : William Wang
地點: 信義區吳興街220巷  2011/06/20


去信義誠品買書時,看到外文書籍架上放著(EDM,Editions Didier Millet)出版的威尼斯、倫敦、巴黎三本速寫畫冊,畫冊外包了塑膠袋,無法翻閱,但看封頁的插畫就令人顫慄,因為價格不斐一時沒有帶著誠品卡,少了折扣的誘惑,本來拿在手上,又悄悄的放回架上。

數日之後,帶上誠品卡再去時,東西呢?已琵琶別抱了。請櫃台小姐幫我追蹤了一下,敦南、台大誠品各有一本,要的話可以調過來,不過要再等上數日。我推說買書隨緣就好,不用麻煩了,其實是禁不起再等。匆忙趕了出去,跳上單車,直到把大半個台北轉了一圈,三本書才弄到手。

去完台大,又回連雲街吃川味老鄧擔擔麵,折騰近大半日,坐下來時,已下午兩點,老鄧打烊前幾分鐘,招呼我的年輕掌櫃問話不特別親切,但也無妨,能吃飽就行了,點了雪裡紅百葉豆腐、酸辣酢醬麵和一碗紫菜蛋花湯。

吃到一半,方覺不夠,可能早上這一圈繞下來,耗了不少力氣,此時已過打烊時間,不好意思再點一碗。正巧,來了位年輕小姐,進門就問掌櫃還能不能點餐,掌櫃沒拒絕,要她在門口點好了再進去裡面坐,連填單子也省了。我見機不可失,急忙喊著,老板!再幫我加一碗酸辣酢醬麵~

一口氣吃了兩碗酸辣酢醬麵,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