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文字: William Wang
地點: 澎湖馬公
 
不記得什麼具體的時間去拍了澎湖,只依然記得,那些狂愛黑白攝影和黑白暗房的歲月大約是1992年前後。
 
春夏之際的2月底,澎湖海風大的不得了。獨自一人乘著C-130軍機,由空軍屏東基地飛往馬公基地。飛機在劇烈搖晃之中,平安降落於汪洋婆娑中的小島,澎湖馬公。
 
來接我是一位調到馬公的學長,隨後他將我送進國軍英雄館。當時住的是一夜200元的4人房,但空蕩的房裡只住了我一人,直到第三天離開時,才出現另一位房客。
 
在馬公期間,我獨自拍攝了澎湖本島、西嶼古堡以及南方的七美島。
 
白天,太陽出來後,大地回暖,風勢暫歇,入夜又再度刮起凜冽的寒風。
 
租了一台摩托車,四處拍照,夜晚,在馬公夜市吃海鮮,稍晚,再去PUB聽聽歌。
 
那些年,心中空蕩如遊魂,後來讀到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才知到那種空虛是怎樣也塞不滿的。流浪,也許是填飽心靈唯一的方式。
 
當年的天氣真美。黃昏之後,在天后宮閒逛著,無所事事,竟遇到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他因當兵而由台灣分派此處。
 
寧靜與自在的幾天,多年後再翻開扉頁,依舊湧上難以形容的甜蜜。
 

 

澎湖馬公1

澎湖天后宮側殿長廊(1993/02/21 負片翻拍)


 

澎湖馬公2
早晨漁港中漁船己卸載一箱箱漁貨 (1993/02/21 負片翻拍)

 


 

澎湖馬公3
澎湖馬公清早的漁市(1993/02/21 負片翻拍)


 

 

澎湖馬公4
馬公渡船頭往七美(1993/02/21 負片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