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三丁目の夕日
圖片 : Always 續.三丁目の夕日(續.幸福三丁目)--寳石箱
文字 :William Wang


 

看過山崎貴「幸福三丁目」的觀眾,或許都深深記得,劇中伴隨東京鐵塔興建下,那不富裕的昭和34年,三丁目小人物純樸感人的故事吧?最後窮作家芥川以一只空戒指盒,向不計貧富的浩美求婚,並誠實告訴浩美,戒指要等有錢再買。

那一幕,真是令人動容。浩美伸出如玉竹般的纖指,請芥川為她戴上看不見的戒指,她舉起手掌,在燈光之下,看著指間的空隙,彷彿看到世間最無價的承諾。

2008.05.21「續.幸福三丁目」DVD發片,同時發行電影原聲帶。本曲名為寳石箱,為此一幕配樂,一開始鋼琴聲很小,後漸加入弦樂。淡淡的哀愁,後黑管接續鋼琴聲,隨著琴聲轉為開朗與光明,中漸小並幾乎停止,鋼琴聲獨奏再起如與小提琴呢喃對話,弦樂漸強,光明與幸福的弦律明確,最後在悠揚的音符聲中上揚結束。


相關音樂--寳石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