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の詩
文字: William Wang
圖片: 幸江--中谷美紀 飾


過了中場後,眼淚不聽使喚一路潰決。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暢快淋漓的淚流滿面。傾倒那些灰暗日子裡,深藏在心底的孤寂與傷痛。

一次又一次翻桌搞笑的畫面,總讓人毫無防備,失守了情感最後的防線。直到那五元硬幣小小的幸福,慢慢的在心頭化開,內心最深的渴望,落在愛情及友情的懷抱裡。 才知道,這樣刻骨銘心所換來的幸福。不是一個小饅頭、一瓶牛奶或任何物質及施捨所能輕易取代的。

在誠品找到電影原聲帶。澤野弘之的音樂讓我重回電影中的感動。

第12首「近くにいても、遠くにいても、嬉しい時も、悲しい時も... 」(不管遠近喜悲都和你一起)。出現在葉山(阿布寬 飾)為幸江(中谷美紀 飾) 拾起海邊沙灘上的五元硬幣時的配樂,這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歲月,亦為整部電影的主旋律。極美、極華麗的小提琴和鋼琴合湊。

澤野弘之--自虐の詩 -- 「近くにいても、遠くにいても、嬉しい時も、悲しい時も... 」

澤野弘之1980年東京出生,從小學習鋼琴,17歲開始學習編曲及作曲,近年展現才華,為電視版的「東京鐵塔」及「醫龍」配樂。「醫龍」配樂「Aesthetic」中由「今井麻紀子」作詞,日法混血的「關山藍果」演唱。在「自虐の詩OST」最後,亦有一首附贈的歌曲「I Love You」同樣為「今井麻紀子」作詞,「關山藍果」演唱。 歌詞的內容亦為本片所寫。


相關音樂試聽 --近くにいても、遠くにいても、嬉しい時も、悲しい時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