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b70

文字 & 繪畫 : William Wang
20120710 ipad2 Paper app 繪圖軟體手繪 


好丘是信義區的景點之一,也是多部偶像劇取景之處,當然背景不外乎是後方高聳的101大樓。

其實好丘未開之前,這裡就是信義公民會館,當時知名度不高,人煙稀少,一個人在這看書、畫畫、玩貓也可打發一個下午。

那時我也曾在此速寫,並放在部落格中。除了101當背景之外,我最想畫的角度就是由此看到好丘主建築和後方的南港山,後來好丘進駐,這裡成了信義區熱門景點,就沒機會回來畫畫了。

今天天氣很熱,傍晚5點,有點微風,三組人在此拍攝婚紗。我經過,停下車,坐在丘上,吹吹風,又找回了畫畫的心情。 

 

e28b120

 

騎著單車,行駛在敦化南路的紅磚道上,是每週五不用花錢的幸福。


今天,經過一家之前沒來過的咖啡廳,進門後發現,其實這 也是一間畫室。一樓半挑高的空間,很棒的採光和空間感,店內音樂十分的精緻,搭配著空間中的雪白、米色及灑落的光影,一起完美演出。

我坐在小桌前,喝著咖啡,想起唸仁愛國小時,常在信義路「東方中學」站搭公車,而如今學校門口已換了位置,但門口的那條路卻依悉還能辨別。

當時這條街附近很多傢俱店,我猜想,或許,老房子本來是為了成為傢俱店而設計的吧?而留下的空間,卻剛好成為這間別緻的畫室。我想像著,聽著音樂,細細的,描繪了空間中的線條,畫中留下我的心情。

 

  

5c03d0

往大安運動中心的路上,我總會坐在喬品福州乾麵的落地窗邊吃一碗乾麵,一邊欣賞對街街角的幾間老房子 。

一旁的空地已蓋成了豪宅,老房子依偎在森然大宅旁,顯得小巧,也令人有幾分憐惜。店家也努力的把她們裝點的很可愛,花店和西式早餐店的露天咖啡結合,為街角帶來一片悠哉的風景。

基隆路還是一如往常的喧囂,但我端視著對街,心中卻出現一幅午后寧靜的畫面。

  

ed0e050  

我騎著單車在小巷子裡晃蕩著,已在大安運動中心外繞了一圈,卻找不到一個適合寫生的位置,頂著太陽,又繞了一圈;雖有個景點可眺望運動中心全景,卻沒有能坐下的板凳或或樹蔭。

從臥龍街穿過和平東路三段,巷內有個迷你公園,深處藏著一間白色的歐式咖啡廳。

公園內有一排面向敦化南路的椅子,正好可以看到附近的遠企飯店,我心中篤定的覺得目的地到了。

勾完線條稿時,已全身是汗,躲進Coffee M,消消暑,一口氣喝光了店員送上來水杯。點了咖啡和點心。抖抖衣衫,讓冷氣吹乾身體,一邊聽音樂、一邊上色、又是個幸福的週未。

ebee590

 

由和平東路往松山運動中心的這段敦化南路林蔭,是我不花錢的幸福。最終在怡客咖啡的落地窗前,享受視覺延伸的奢侈。

  

fa13af0

總有些店是在半夜或下午營業,這時間少了人潮,不用等待,廚師只為我一個人服務。外場放著自己喜愛的音樂。一點也不客套,如果夠熟,有時還會莫名的送上免費的小菜。

不知老板為何會想服務那些晚鳥族,像我每天十點才吃過早午餐,下午三點卻又餓了,這種尷尬的時間,也不一定有錢就能找到好吃的。

  

fa2c3a0

去誠品買完書,就順便吃個三點半的中晚餐再回家。每次來我幾乎都坐在這個大桌上,一個人慢慢享用。最常吃的是炒米粉,苦瓜湯或滷肉飯。今天點了一個蚌麵來吃120元,誠品卡打折後108元,偶爾換個口味,還不錯吃,很在地的台式風味,也不是一般小攤上能吃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