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文字 William Wang
地點:中山北路人行道 2010/12/17 


騎單車遊走在大街上的步伐,大約是如同華爾滋一般的節奏,而陽光,總是那麼不偏不倚的落在左腳的起點上。2010/12/17

我一邊騎,一邊持續哼著新近彈的華爾滋節奏,怕一不哼,剛記起來的旋律就忘了。人老了,就算看著譜彈了好幾遍,也不會一下就記得旋律。但有一天,騎著騎著,就無意識哼出已忘的旋律了,連自己都嚇一大跳。

後來,在忠孝東路人行道上,隨著音樂的節奏,搖晃著身子,從後方看去,車身擺動的軌跡,像是在跳華爾滋舞,只可惜,雙手握著的是單車把手,不是女人的玉手和纖腰。

對於愛情的遙不可及,就像小王子的那片玫瑰花園,已荒蕪的至少有些淒涼了,一朵朵枯萎的花朵,未曾有一絲垂憐。但那一百朵中唯一的一朵呢?後來聽說,日子過的好寧靜啊。2010/12/18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有人願為你守住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你決定告訴他的原因為何?如果他也用另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來交換呢?如此,你們彼此之間是不是就可以無話不說?是不是就可以坦承相見呢?(咦?不是說好了不說的嗎?呵呵~) 2010/12/20

荒木經惟的天才寫真術 138頁下的標題是,「只要裸露下體,臉部表情也會毫無防備。」,看到這,我心想這種體驗,我一輩子都不會懂吧?只能猜想喔,哈哈,電影「布拉格的春天」好像有一段攝影師為女畫家拍裸照的情節,為了印證書上的話,改天再找電影來看看好了(我是俗辣~)。2010/12/13

總覺得有些孤寂的靈魂圍繞著我,大白天我也總是能拍出些很孤寂的感覺。也許是那些纏著我的靈魂,想藉由我來表達這種孤獨感覺吧?打從第一張黑白照,我就不自覺深深的抓住了這個主題,但他們為什麼要纏著我呢?可能,我有很多的「愛」(不要扁我)。2010/12/20

吃飯時,想到當街友的好處就是這種風吹不涷,日曬不汗的日子裡,可以躺在公園板凳上好好的睡大頭覺。他們的資產不是金錢而是時間 (和我好像耶,笑)。擁有揮霍不完的時間,哈哈,羡慕吧?也許之前還欠一身債,受人追討逼迫也不一定,但換個身份後。負債就不見了。只是,從此也回不了家了,哈哈~

龍山寺每年都還有流水席招待。沒有吃過流水席,不知道白吃白喝的痛快。哇哈哈~想到在岡山分科教育時,區隊長帶我們去吃免費的流水席時,還自備高梁酒呢,只是一整條街,就我們那桌有酒喝,實在吃的太超過了。哈哈~

我最近膽子大得很,在街上也敢找不認識的人讓我拍照(走火入魔了),但偏巧有個路人也有種對我說,我也有個要求,請你把照片寄給我吧。我拿出筆記本,記了他的「伊妹兒」,拍完後,他說,那麼方便的話,也把我加入你的「非死不可」好嗎? (怪咖總是欣賞怪咖啊~) 2010/12/20

最近台北街頭塗鴉變多了,多半都是些很爛的作品,拜託,回去練好一點在出來好嗎?但如果你想在藝文中心塗鴉,那就要有一點水準喔~如果說到「操」這個字,就用「Chuck」,來代替,隨便你愛怎麼想都可以啦,但我說的是「Chuck」,親愛的,不是Fuck 或 Cock 喔~

台北和曼哈頓有什麼關係啊?為什麼一堆東西都要叫曼哈頓呢?在杭州南路中正紀念堂後面的眷村裡,一位帶著兩個大陸觀光客路過的台灣私人導遊,(也許是房地產仲介商)對著這兩位穿著皮衣多金又俗氣的大陸人說,未來這些眷村拆了,這裡將成為台北的曼哈頓!然後兩個大陸人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我的天呀!社子島如果改建了會比較像曼哈頓吧?不信你可以Google一下喔~。

冬天的太陽,總能拍到長長的影子,優雅的像蘭花,輕巧的如貓兒走路般踮著腳尖。夏天的影子像是一坨牛糞,又黑又圓,但你就偏偏插在這牛糞上,跑都跑不掉。不過你不是那朵鮮花啦~


20101218 台北市中正區華山藝文中心 (實景寫生) 15 x21 cm 160g  淡彩

亂說了一堆,好開心哦,常常亂說話,才不會生病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