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56b30攝影&文字: William Wnag
時間:2012/10/13


有一天心血來潮跑去找周a,我說,依我的模樣,你是否覺得我該騎台很有個性的腳踏車,現今的菜藍車實在太不適合我了,他說,我也這麼覺得,走吧!我們一起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於是他租了Ubike,我騎著菜藍車,穿過小巷,晃蕩到復興南路,逛了幾間車店後,我倆都無異議,一致認為復古單車最搭我這雅痞的風格。我心花怒放,狂妄自信的對周A說,我就適合這調調,休閒學院復古風。當場就要掏錢。但倆人又騎不了三台車,就要他趕快找個停靠站,還了租來的UBike,好幫我騎新車回去。但一時附近卻找不到停車點,弄到最後單車還是沒買成。

回去後,周A大力推薦一款單速車「1945 聖蘇菲雅」復刻版。其實他是個單車迷,要怎麼改才更有復古味他心理早有譜,但自己單車已買太多台,不能再買了,就慫恿我買。我也圖方便,就讓他幫我去張羅這些瑣事。

不一會他從網路上把車弄來,比車店價格還便宜,又加了個前貨架,弄得很好看,但改得太好看,卻不能騎出門,因為騎出去,肯定就不見了,後來我乾脆也不買鎖了,停下來就用皮繩纏住輪子,權當是鎖了唄~

回頭我向他抱怨,他腆著臉說,這車騎態度,非先有好態度才能騎。我說,車好看是沒錯,但好看不好騎啊~我倆都笑了。

後來他又從網路上找了一個皮革工具包,用電腦輸出成圖片,費心剪裁成一比一的大小,貼在聖蘇菲雅復古單車上。我一見就心動,心裡知道,周a 這人品味不凡,這包也不太可能是有錢就買得到的,於是二話不說,回家開始打版、挑皮革、選五金....把那張圖片做成了實實在在的工具包吊在車上,又載著它去找周A。他看到紙片已換掉,掛了真正的皮包上去,一副早知道的樣子,神秘地笑著。

不過說起好看,是真好看,全台北找不到第二台一樣的單車了。

我騎著碰到一個年輕女孩,紅綠燈停下時,她從旁一直盯著我的車子看,沒一會,下個路口又停了下來,她又一樣的欣賞著;我回過頭望了一眼,她對我笑笑~我也對她笑笑~那叫會心一笑,心裡頭可得意著呢~好像自家小孩長得好,人家稱讚,一邊嘴上還謙遜著,心裡頭卻比誰都驕傲。

不過我這有命無運的,不出幾個月,我腰椎就開刀打上了鋼釘,醫生囑咐絕對別再騎單車,之後車子就一直閒停在周A公司。

有天碰到一位在中壢開咖啡廳的朋友,我想起可以把單車放在他店裡當裝飾品,問他要不要,他說好,不過今天不方便載回去。

在一個下著雨的傍晚,他終於開著車來,悄悄的把我心愛的蘇菲雅載走了。

後來他在FB上留了一張蘇菲雅最後身影的照片謝謝我,朋友見了照片紛紛井上添花,留言按讚~我一時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傷?原來到頭來,不過是白忙一場,只為他人作嫁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