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豐田村內產業道路之旅 
攝影&文字: William Wang
地點:玉桂嶺三號橋下溪石(2006/11/27)
 
放慢步伐,東瞧瞧西看看,原來山一直都在,我卻不曾駐足。
 
如果,不是心血來潮,想翻箱倒櫃的看看山裡藏著什麼,那些山中曾經被忽略細節,可能將被永遠遺忘。
 
山裡的細節,是山路的識別,如同葉子的型態,是樹木的身分證。每一條路,都有著不同的面貌,那是上天獨一無二的傑作。
 
看慣了風景名勝,也喪失了觀察自然細節的能力,無意間闖入這條不起眼的山路,霍然發現,對於生活在同一個星球的其他物種和地理名稱,竟是如此的生疏淺薄。叫不出的植物、山頭、溪流,促狹著和我玩猜猜看,令我窘迫不堪,我總不能都叫他們 "山"、"樹"、"溪"、"花"、"草".....吧?
 
這回,我真正想認識這群看起來都一樣的朋友,並發現他們所躲藏的位置,就像小時候玩的畫圖遊戲,雜亂無章的線條畫裡,其實按著數字著色後,線條下,隱藏著一幅驚豔的圖案。 
 
中年後返璞歸真,熱愛山林,認識自然生態,成了一種天之地間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