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 
繪圖 & 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20080814  國父紀念館


寫生國父紀念館,是唸小學時的暑假作業,當時己快開學,才急著叫家人陪我來此寫生。全家一起在草地上寫生的景象,如今人是再也聚不齊了。公園的樹當時很小,廣場上放風箏的人倒很多。到了傍晚儀隊跑出來降旗,大家立正等待著那短短幾分鐘過後,再繼續動作。

曾經有一條鐵路,由四四兵工廠(今信義計畫區)行經國父紀念館的翠湖南側,經過今日華視公司後方之廢鐵道停車場,在市民大道處接上昔日縱貫線鐵路,如今鐵道已成了一大片停車場,看不出任何鐵道跡象。

長大後才知道,國父紀念館並不適合小朋友寫生,因其造型特殊,外加迴廊樑柱重疊,公園腹地不夠,景深過淺。對小朋友來說,很難觀察描繪。

這次重新寫生,發現兩個不錯的透視點,其一為逸先路側門之石凳,其二為松高路市議會後門。松高路景深較深,並且帶出逸先路側門,形成前後景的關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兩處皆無遮蔭處,需頂著太陽畫畫。

政府於民國五十三年開始籌建國父紀念館。除供海內外人士瞻仰 國父之用外;並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究之功能。民國 五十四年先總統 蔣公親自主持奠基典禮;翌年經公開徵圖,由名建築師王大閎所設計之圖樣獲得入選,民國六十一年五月十六日主要工程完成,舉行落成典禮。(以上引用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

20080807 實景寫生--Drawing Pad 160g 15 x 21 cm

王大閎代表作品:

1961 台大學生活動中心
1966 亞洲水泥大樓 台北市寶慶路 27 號
1971 教育部辦公樓 / 台北市中山南路 6 號
1972 外交部辦公樓
1972 國父紀念館

相關資料--台灣建築大觀園王大閎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