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 繪畫 : William Wang
20120424 ipad2 Paper app 繪圖軟體手繪  


 

我再三猶豫是否該買ipad2,想來想去,總找不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上網google一下「給我買ipad2 的理由」,竟然真的有耶,格主說了五個理由,多半我的條件都符合。但當時我還是不明白好端端的坐在電腦前打電腦不行嗎?為何還要用一個沒有Flash的ipad2呢?

最後,為了學習日文,傳統照相手機即不能查日文單字又不能播放日文教學mp3。每天守著電腦學日文很無聊,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4/9日去買了一台ipad2。

接下來的日子,就如同得了熱病般,手指不停的在玻璃上划呀啊划的~一刻都停不下來了,幾乎天天失眠,半夜還想看剛出爐的新聞app。我也清楚,這就是買電子產品的毛病,熱病發過就好了,越早過完了癮頭,就越早痊癒。

但沒想到維持了一個星期,高燒依然不退,還是維持著剛開始般的狂熱。後來又發現了好用的App 叫 Paper ,工具簡單,畫風粗獷。正是我喜歡的水彩風格,非有一點水彩繪畫功底才能用這軟體。操作介面簡單到爆,顏色少得可憐,但別以為它不好,好就是好在它的簡單,利用簡單的調色,調出自己要的顏色和漸層,更符合真實繪畫的樂趣。另外因有許多不同畫筆選擇,這點是一般傳統繪畫中所不見的混搭風格,所以畫出來的畫,風格非變得常強烈。

剛開始我連顏色都不會用,摸索了一陣子,漸漸找到了水彩速寫和調色的感覺,後來水彩漸層的技法也能表現了。4/24我終於調出了我要的綠色,於是就畫了這個小黃瓜。我家人說不像小黃瓜,比較像大黃瓜,於是我就直接改了名子,並在一旁括了「小」字,這在傳統畫紙上是沒辦法做到的,修改的便利性和不用攜帶一堆不同特性的筆是用ipad畫畫的最大好處。

再說,這軟體的另一特色是它給你一本一本的繪本,每一本都可以自已配上封面和命名,這點也和我平日隨身攜帶速寫本的方式一樣。能將風景、靜物、餐點、塗鴉....等不同性質的隨手作品一一分類。

當然 Paper 這個 app 也有它的缺點,比方說沒辦法畫太細的主題,很細節的部份並不提供zoom in 的功能,因此往往沒辦法描繪。這也考驗著繪畫者的功力。適度的簡化和選擇主題也是搭配這軟體重要的考量。

 

 

相關連結----  ideas Begin on 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